发钱了!朔州这些人都可以领!

关于失业补助金申领发放截止时间的公告
全市各参保失业人员:
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财政厅《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实施方案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0〕41号)精神,为更好的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从2020年3月开始,对全市符合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发放失业补助金:(一)领取失业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二)参保缴费不满一年的失业人员;(三)参保缴费满一年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
上述符合条件的人员,可通过朔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失业保险窗口进行申领,也可以通过手机“民生山西”APP、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si.12333.gov.cn/)申领失业补助金,补助金按月发放,标准为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领取期限为6个月,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
根据政策要求,失业补助金政策执行期限至2021年6月30日截止,请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按照要求于政策执行期内申请办理。
现特此公告,望请相互告知!
朔州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2021年4月15日
来源:朔州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