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吉亚医疗(06078)就开远解化医院营利性改制成立合营企业

图片
智通财经APP讯,海吉亚医疗(06078)发布公告,于2021年4月16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伽玛星科技与向上投资就拟成立合营企业订立合营协议。
根据合营协议,伽玛星科技及向上投资同意分别出资人民币500万元及人民币214.29万元,分别佔合营企业註册资本总额的70%及30%。成立后,合营企业将由伽玛星科技及向上投资分别持有70%及30%,并将成为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
于本公告日期,开远解化医院的举办人权益分别由伽玛星科技及向上投资持有70%及30%。开远解化医院拟进行营利性改制,由非营利性医院变更为营利性医院。伽玛星科技及向上投资按照其各自于开远解化医院的举办人权益相同的比例成立合营企业,是开远解化医院进行营利性改制的一步。合营企业将为经营该营利性医院的法律实体。
公告称,云南省是肺癌高发的地区之一,公司看好开远市的肿瘤医疗市场潜力,并拟进一步开发开远解化医院肿瘤业务,以更有效为肿瘤患者提供服务。开远解化医院的营利性改制可以使得公司对医院进行资本投入,提升开远解化医院的肿瘤治疗水平和患者服务能力,扩大开远解化医院未来业务发展的空间以及推进集团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