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7级大风!武汉明天的天气……

今天(17日)中午

武汉市气象台发布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称

目前我市大部出现4到5级

阵风6到7级的偏北大风

图片来源:武汉市气象台

同时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

今年来第四轮沙尘天气昨晚抵达武汉

江城出现“轻度污染”

目前沙尘“主力军”离汉

正在向南输送

预计明天空气质量彻底好转

17日上午,武汉受沙尘影响显得灰蒙蒙。记者陈永权 摄

北方沙尘“主力军”离汉,武汉市空气好转

17日一早推开窗,江城吹起3-4级北风,阳光显得浑黄,空气中裹挟着“灰的味道”,而到下午6时,天空变得空旷起来,能见度明显提高。

省生态环境厅武汉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显示,从昨晚7时起,北方沙尘“主力”抵达武汉,我市空气中PM10浓度达到103微克/立方米,为“轻度污染”;随着北风吹拂,空气污染指数逐步上升,到今日上午11时PM10浓度达到163微克/立方米,为“中度污染”。

截至17日18时,空气质量正在缓慢好转,全市21个国控和市控监测点,全部转为“良”等级。这意味着此轮北方沙尘天气“主力军”在武汉停留23个小时后,已经离开武汉。

4月17日18时,武汉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图片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据悉,这是我市今年以来遭遇第四轮沙尘天气,前三轮分别为3月15日至17日、3月21日至22日和3月29日至30日,空气质量指数最高分别为99、114和103。

预计明日空气质量好转

环保部门:沙尘天气期间做好防范

根据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最新预测,17日武汉市为多云到晴天,地面为偏北风3-4级阵风5级,夜间转2-3级,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18日武汉市为多云,地面转为偏东风2-3级,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19日武汉市为多云转小雨,大气扩散条件好转,空气质量为良。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提示>>>

沙尘天气污染期间,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因职业需要必须在室外活动的人群,如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4月18日白天:阴天到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13℃~19℃;

4月18日晚到4月19日白天:多云,偏东风2到3级,11℃~22℃;

4月19日晚到4月20日白天:多云转阵雨,偏东风3级,16℃~24℃。

注意防范!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陈永权龚萍 通讯员于海涛张翠荣 封面图:来源于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编辑:曹欣怡 校对: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