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通渭公路段:学党史践初心 忠诚履职保畅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年以来,通渭公路段紧紧围绕“做养护、保畅通、抓基建”这一中心任务,突出党建引领、融合公路业务发展,加强精护细养,全力打造快速便捷公路网,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针对近期连续降雨,马云公路部分路段出现边沟淤塞现象,通渭公路段早部署,快出动,安排什川养管站、马营养管站对沿线抛撒物、垃圾、淤塞等险情及时进行清理,养护工作者用他们坚持不懈的付出,为沿线群众营造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
通渭公路段什川养管站站长穆炳文说:“我们什川养管站,对沿线路面抛撒物、垃圾、绿色边沟及时进行清理,以站为家,以路为业,养护好曾经的这条红军长征路,现在的生态环境路。”
图片
图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定西公路局通渭公路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公路养护与建设谋划中,在“长征精神”和“八棵树精神”的引领下,以党建工作中提炼和总结出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推动具体工作落实落细,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
通渭公路段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孙亚选说:“我们段学党史,重力行,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开展‘让党旗在一线飘扬’活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在摊铺机、压路机岗位上设立党员示范岗,发扬‘长征精神’和‘八棵树精神’,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
图片
图片
多年来,定西公路局通渭公路段坚持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以“路域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
通渭公路段生产技术部部长景玉杰说:“我们段在开展油路修补技术比武病害集中整治行动中,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施工,狠抓工程质量、布设作业区,指挥过往车辆,提升通行能力。”
图片
图片
今年年初,通渭公路段已安排技术人员对去年的水毁路段及时进行核查,根据路况病害普查数据,制定路面病害修复方案,安排路基路面养护队依照修复方案,对管养路面翻浆、沉陷、坑槽等道路病害进行集中处治,为沿线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
“截至目前,通渭公路段共处置翻浆,补油912.02平方米,清理垃圾166.2立方米,疏通边沟9910米,油路修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通渭公路段副段长马宗强说。(记者 惠施阳 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