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交警夜查酒驾,一宝马车驾驶员涉嫌被抓现行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4月17日是全国酒驾整治统一行动日。昨天(4月16日)晚上8点,宝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设立临时检查点,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从当天晚上8点开始,宝应县交警大队安宜中队组织警力在安宜东路江苏银行附近设卡,执勤民警携带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逐一检查过往车辆,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8点30分左右,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宝马轿车由西向东行驶,当看到交警查车时,车辆走走停停,被交警将其拦截。当民警打开车门时,闻到驾驶员身上有酒气。在执法过程中,涉嫌酒驾的机动车驾驶人和随车人员有抵触情绪。

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过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值为74mg/100ml,驾驶员张某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

通过夜查行动,极大震慑了交通违法驾驶人的侥幸心理,进一步规范了辖区交通秩序。

根据现场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驾驶员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只有极少数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依然比较淡薄,脑中依然没有绷紧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这根弦。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遵守交规,远离酒驾。

记者|刘 强 仲伟侃

编辑 | 韩菲菲

审核 | 杜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