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这对父子,双双被拘!

来源:XXXX
来源:温州安监
近日,苍南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对位于苍南县灵溪镇的浙江瑞力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宿舍楼之间连体建筑旁的加装货梯井内,有两名员工正在进行安装和电焊作业,现场火花四溅且无任何保护措施,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经询问,两人是父子关系,且均无电焊作业《特种作业操作证》。
图片
据了解,该父子为温州康辰电梯有限公司的操作人员,作业现场无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电焊产生的火花直接从四层掉落至一层等部位,且该公司所安装的电梯井外壳均为极易燃烧的泡沫夹芯板,同时电梯边上建筑相连的一楼二楼均为仓库,内部堆放大量纸制物品,左边三楼为办公场所,有多名人员在现场办公,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图片
无任何安全保护措施无证违规明火作业
图片
电梯井外壳为极易燃烧的泡沫夹芯板
图片
仓库内大量易燃纸质物品
目前,该父子两人因涉嫌违规使用明火作业,被苍南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笫二十一条第二款、第六十三条第(二)项之规定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今年以来,苍南县应急局高度重视苍南县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的安全监管检查,不断加大执法和督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铁腕推进整治攻坚,确保全县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推动苍南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