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区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货车专项整治

4月15号下午,石峰区交通运输局、石峰交警大队、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石峰大队等执法部门在铜霞路铁路道口处联合开展针对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治超执法小组采取定点检查方式,针对来往货车进行排查。现场,执法人员拦下了一辆红色的货车,由于该辆货车改装车辆外观,升级了容量,责令7天之内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在现场有拦住了一辆水泥罐车,该车核载6.8方,实载12方,涉嫌超限超载。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共检查运输车辆12台,现场查扣超限超载违规车辆2台。截至目前,违规车辆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进行卸货,后续将严格按照治超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抄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石峰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常剑介绍,石峰区围绕“严防源头、严格执法、严肃纪律”要求,抓实企业源头治超,健全机制、创新举措,强化日常监管,并定期组织开展路面“路警联合治超执法”行动,以联合治超执法行动为抓手,结合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石峰大队、石峰交警大队等执法部门的流动治超行动,实现全区治超全覆盖、全管控、全联动。

石峰交警提醒广大运输企业及驾驶员朋友,治超专项行动将不定时、不定点开展突击检查,严密监守,请不要心存侥幸,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合法进行货物运输。

记者|余俊 周翊 通讯员|胡胜兰 编辑|贺文静

审核|罗会霞 彭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