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公安一季度侦破刑事案件643起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7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7日从宁夏固原市公安局获悉,2021年一季度,固原公安共侦破刑事案件643起,同比增加385起,抓获刑事作案成员477名,同比增加247人,受理行政案件1572起,同比增加306起,打击处理1203人,同比增加144人。

同时,固原公安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问题,让教育整顿的成效、红利不断转化为帮助群众捂“钱袋子”的有效手段,积极推进大数据与打击犯罪工作的深度融合,成立固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先后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发送防电诈短信20万条,拨打预警劝阻电话4286人次,核查涉诈银行卡、第三方账户18555个,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5.68万元。

此外,固原公安秉承“教育整顿事上看,群众立场最关键”的理念,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为群众办实事112件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户籍、治安、车驾管、出入境等窗口单位推行365天×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便民服务,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累计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2.5万人次,不断增强队伍服务群众能力,让广大群众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