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瓶、刀具从天而降!武汉一小区高空抛物频发,居民胆战心惊…

李女士是武汉市石桥花园临街的商户,在她开店的4年时间里,小区居民高空抛物现象屡屡发生,不光有生活垃圾从天而降,甚至酒瓶、刀具等危险物品都掉下来过,这让她每天都胆战心惊。

照片和监控视频显示,从天而降的有管子等各种工具,还有生活垃圾。冬梅街这一排商户有快递驿站、水果店还有小区的主要出入口,人流量很大。

李女士说,现在最大的困惑就是抓不到罪魁祸首!

冬梅街背靠石桥花园小区,记者从物业处了解到,小区内外高空抛物频发,记者采访当天,一个用过的奶粉罐就从天而降。

但苦于小区是还建小区,摄像头系统不完备,物业无法辨别出所有抛物的住户。

武汉石桥友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知道你说的那个事情,因为小区里面也有高空抛物蛮厉害的,这种情况每个单元都有,之前有抓到过,派出所上门教育了,那家就好点。”

为此物业在楼栋张贴了关于高空抛物警示的公告。如何才能根治呢?记者咨询社区,对方介绍,目前有锁定重点居民进行上门教育,同时安装摄像头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街道石桥社区居民委员会 工作人员:“费用不好产生,我们也正在申请,看能不能走惠民资金。而且他不是第一次了,据说好像是一个老爷爷。他们这家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感觉像不下楼一样,什么都往下面丢,上次丢了一把刀下来了,所以我们也在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记者:史梦诗 盛明

编辑:赵瑾 | 主编:陈实、天然

编审:廖寿喜 | 监制: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