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的淮安,这三类房子会变得稀缺!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最近两年,房地产行业陡转直下,从全面追捧到现在人人看跌。房地产行业在过去20多年里都是国家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经济发展的引擎。可以说,咱们国家经济发展到现在的水平,房地产行业功不可没。但古有功高震主,今也有房地产行业挤压其他实体经济。随着房价的不断走高,房地产行业对其他各个行业的挤压越来越厉害,也大大降低了人们生活的幸福感,所以,人们呼吁房价下跌的呼声越来越高。

2016年9月开始,房地产行业调控开始了,经过4年的各种调控政策,现如今房价走势终于稳定了下来。特别是在今年房地产行业遇到危机后,国家不但没有放松调控,还不断加大调控力度,更是出台了“三条红线”让房企主动降低负债率,直接导致了9月份房企们的降价促销潮。随着房住不炒的深入人心,人们的购房理念也开始转变,也不再认为房价只涨不跌,现在不少人都已经开始看跌房价或者持续观望。炒房客们现在也不再抱有侥幸心理,也不再盲目买房,同时也开始抛售自己手中多余的房子,这些都有可能导致房价持续下跌。

但是在笔者看来,过去房价可以无脑上涨,并不意味着未来房价会无脑下跌,毕竟这个社会不缺有钱人。并且未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经济条件会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会慢慢提高,那时,人们对自己的生活品质和住房环境也会有所要求,人们会追求更好的房子。所以在笔者看来,未来并不会单纯的上涨或者下跌,而是会分化,差房子会房价会不断下跌,慢慢被人抛弃,好房子房价会越涨越高,越来越受人们喜欢。所以,大家在买房子时,最好要购买未来房价会继续上涨的好房子,那么什么是好房子呢?内行人已经在悄悄买入了。

新规下,未来10年3类房子或成为“黄金屋”

第一:尽可能靠近市区的洋房

洋房只是一个别称,就是现如今新建的带电梯的多层住宅,这种小区环境好,容积率低,居住舒适度高。在今年上半年,住建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了限高令,也就是《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其中的第四条是中小城市要严格控制新建超高层建筑,县城住宅要以多层为主。

通过新规中的规定可以看出,未来中小型城市内新建的高层住宅会越来越少,住宅以后将以多层住宅为主。随着住宅不断建设和饱和,未来一二线热点城市也可能慢慢减少高层住宅的建设。在笔者看来,这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一个必然过程,就如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说的那样,他十分看好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孙宏斌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住房的品质要求会越来越好,对中高端的改善型住房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大。

在一个城市中,最稀缺的资源就是土地资源,而别墅、联排和多层住宅的洋房平均占比面积比较大,本身就是稀缺资源,再加上居住环境好、容积率低。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扩张。未来越靠近市区的这些房子越是稀缺资源,越珍贵。别墅联排一般家庭买不起,但是对于多层的洋房来说,买得起的人还是比较多,那么以后越靠近市中心的洋房,将越受人们喜爱,价格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第二:房龄低、地段好、旧改完工而且加装电梯的老房子

谈到老城区的老房子,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拆迁和“暴富”,随着2020年底最后一批棚户区拆迁结束,大规模拆迁也将退出历史舞台,但是新政策旧改也已经登场。根据住建部给出的数据,全国符合旧改条件的小区大概有17万个,涉及上亿居民。而2020年预计动工的改造的小区大约3.9万个,涉及700万户居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经开始全面推进。

老旧小区旧改工程是对老小区的一次彻底翻新改造,从里到外、从硬件到软件,甚至会加装电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工之后,这些老旧小区将焕然一新重获新生。特别是对于房龄低、地段好、旧改中加装了电梯的老小区,这些小区基本上和现如今新建的电梯洋房没多大区别,而且还有地理位置的优势。所以像这一类老小区,未来将会受到人们的追捧,甚至年轻人也会开始喜欢这一类老旧小区。

第三:挨着湖泊和公园的房子

在很多城市、特别是北方的城市中湖泊和公园非常少,是比较稀缺的资源。所以不少北方的城市都喜欢挖人工湖,挖了一个又一个,不少开发商也都喜欢用湖泊公园来做宣传。但是随着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很多城市已经立项的项目也被叫停。

在城市中,一般有湖泊的位置就会有公园,对于附近的小区来说,不仅环境好、空气清新,平时还可以到这里休闲锻炼。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老人和孩子平时也有了玩耍锻炼的位置。在喧闹的钢铁水泥森林城市中,湖泊和公园就如宝石一样镶嵌其中,它和周边的小区都是稀缺资源。所以,对于湖泊和公园周边的房子,也一直是人们追求的房子。

其实以上3类房子本身就是人们十分喜欢的房子,但是在相应的新规之下,这3类房子越来越显得稀有珍贵。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不断调控,房价也不再像以前那样一直上涨,房价下跌也可能成为常态。但好的房子依然是好的房子,强者恒强,好房子以后会越来越受人们追捧,价格也会水涨船高。在各种新规定下,未来10年,靠近市区的洋房、房龄低旧改以后加装电梯的老房子和挨着湖泊公园的房子可能成为“黄金屋”。在未来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楼市分化时代,这3类房子的价值可能会继续上升。

那么,对于这3类房子,你如何看待呢?

来源:惠州房产信息平台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

微淮安特别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