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启幕 将相继举办17项文化活动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兰州桃花旅游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的结合,旨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4月17日,兰州市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山在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式上致辞时说。

当日上午,由安宁区委、安宁区人民政府、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永远跟党走”——“相约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在安宁区仁寿山桃花源启幕。

伴随着《鼓鸣盛世》的激昂旋律,开幕式专题文艺演出精彩亮相。演出围绕“相约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主题,以创新、现代、生态、开放、幸福为主线,以歌舞、诗朗诵等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宁区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王立山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举办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具有特别的意义。

安宁桃花盛开迎客来

兰州桃花旅游节今年已走过了38个春秋,从最初观景赏花、物资交流,发展到现在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在兰州重要文化地理坐标的影响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国内最负盛名的十大节会”。

“兰州桃花旅游节就是要给各方了解兰州和安宁的历史、呈现兰州和安宁的魅力、展望兰州和安宁的未来,给各方提供一个交流合作、携手发展的平台。”王立山说,真诚希望各方能够与安宁人民一道,共同携手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精致兰州 品质安宁”,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悉,第38届兰州市桃花节历时8个月,将相继举办“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群众文艺演出、“百年征程颂”诗歌朗诵比赛、“学党史温初心歌伟业谱新篇”文艺演出、“绽青春魅力展今朝风采”大学生才艺大赛等17项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