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全力保畅

图片
除雪抗冰作业。摄影/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张学博
解救被困车辆。摄影/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张学博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张学博) 受冷空气影响,4月16日,扎鲁特旗、霍林郭勒市、西乌珠穆沁旗等地普降中至大雪,并有白毛风肆虐,风力等级最高9至10级。针对恶劣天气,内蒙古高路公司通辽分公司迅速启动除雪保通保畅应急预案,出动养护队伍和除雪机械连续不间断进行作业,全力除雪抗冰保畅。
当日,国道207线白霍一级公路和国道304线鲁霍一级公路部分路段出现雪阻,最深处达50公分,能见度不足2米。同时,由于地表温度升高雪化结冰,造成车辆通行受阻。针对这一情况,扎鲁特旗、霍林郭勒市、西乌珠穆沁旗交警部门对内蒙古高路公司通辽分公司管辖道路全面实施了交通管制。在开展保畅工作中,通辽分公司一线除雪救援队伍采取机械除雪开道和人工撒布防滑料等方式除雪抗冰。同时,一线除雪人员还对受困车辆进行解救,并派车护送受困人员至就近养护所进行安置,为其提供食物、住宿等服务。
截至4月16日23时,内蒙古高路公司通辽分公司共出动除雪人员20余人次,除雪机械8台次,撒布防滑料10立方米。救援司乘人员18余人,解救受困车辆180余台。
[责任编辑: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