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您有一条未读好消息 五华区这个地方将建成医药健康科技园

图片
4月16日下午,五华区医药健康科技园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五华科创大厦举行,主动融入全省世界一流“三张牌”发展战略,整合辖区总部楼宇、基础设施、产业服务、空间载体等资源,聚焦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计划将融城园城写字楼打造成“五华区医药健康科技园”。
图片
推介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亮对五华区位、发展优势、“五华区医药健康科技园”产业基础优势、产业生态优势、发展前景优势、物业载体优势进行了介绍。李亮表示,围绕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目标,五华以创新驱动、文化引领为抓手,形成了人文、创新、商衢、宜居、富强五大发展优势,彰显了高品质核心区的实力。202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40亿元,位居昆明市第二位,连续两年跻身“中国百强区”行列,2018年度和2019年度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第一名。五华区是昆明传统的商贸核心区,辖区内楼宇和总部集中,拥有商务楼宇188幢,聚集了世界500强40家、中国500强46家,各类金融机构107家,南屏步行街被商务部列为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五华区是全省智力资源最为密集的地区,连续三年在全省科技进步排行榜中位列首位。
图片
五华区谋划建设的“五华区医药健康科技园”项目,产业基础好。五华区域内聚集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急救中心、省血液中心等省级医疗单位,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755家,聚集了昆医附一院、附二院、红会医院等6家省市级三甲医院以及36家民营医院,密集的居住人群和丰富的医疗资源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应用场景和产业基础。产业生态好。五华区西北片区一直是医药生产企业、销售企业聚集的区域,辖区范围内有规模以上制药企业12家、限额以上医药批发企业30家,2020年分别实现工业总产值75.5亿元、医药销售额186.7亿元。此外,辖区内健全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平台,健康产业基金等要素也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专业的配套保障。发展前景好。目前,依托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五华区正在开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拟建设约10万平方米的心血管病康复中心、临床医学科研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及配套设施,打造集治疗、康复、科研、教学、预防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在距离主城20公里、总规划面积4000亩的厂口产业园,按照生物医药的产业定位,目前正在开展标准化厂房的建设与产业招商工作,能够为医药生产企业提供优良的发展空间。物业载体好。“五华区医药健康科技园”位于融城园城写字楼,该写字楼是五华区科技产业园开发投资公司自持物业,地理环境优越、周边配套齐全,能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办公条件。
图片
近年来,五华区还不断优化扶持政策,陆续出台了扶优扶强办法、稳增长政策56条、总部楼宇经济18条,特别是“税收与房租挂钩政策”是五华区首创的楼宇招商政策,从企业入驻、登记注册、就学就医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对符合产业导向、全产业链发展的项目,还可根据企业落地发展需求提供定制化“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在五华的快速落地、蓬勃发展。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3次跻身全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红黑榜》红榜。首推“政务服务联络官”制度,为企业投资项目提供全流程、多层级、多部门的“一对一”量身定制代办服务。强化“管家式”精准服务意识,奉行“随叫随到、不叫不扰、服务周到”的理念,建立项目经理制、全程代办等工作机制,让企业在五华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图片
图片
随后五华区园投公司负责人对“五华区医药健康科技园”项目做了专题招商推介,五华区融城园城写字楼,定位为医药健康行业总部基地。项目位于昌源北路与科新路交汇处,昌源北路600号,具有三甲医院密度全省最高,医药流通企业天然聚焦,交通通达性强,周边配套成熟、商业完善,且居民住宅区集等优势。入驻企业可享受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和政府补贴。
图片
图片
会上,五华区与云南威高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达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合道康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优创实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4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意向入驻企业15家。
图片
李亮分别向云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郭英萍和云南科伦医贸公司总经理毛本兵颁发“招商大使”聘书。
图片
推介会由副区长郭颖主持,药品流通、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医疗信息化和医院外包服务等领域的50余家医药企业,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来源 |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姜媛 周珮
编辑 | 胡韦弦
编审 | 王继红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崔文启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