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三轮车违法载人 景宁交警“零容忍”处罚

为扎实推进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景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加强对三轮车交通违法的整治。

2021年3月31日,蓝某田驾驶三轮摩托车搭载4人途经鹤溪街道金山垟村时被景宁交警查获。

蓝某田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被处行政拘留三日罚款1000元。

2021年4月14日,陈某驾驶正三轮载货摩托车搭载4人行驶至新海线1070公里500米路段时被景宁交警查获。

陈某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被处行政拘留三日罚款90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交通法》第五十条规定:

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适用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小型拖拉机、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小型汽车)。

对三轮车违法载人将怎么处罚?

对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三轮车(含经鉴定属机动车的电动三轮车)且搭载乘员二人以上的驾驶人一律予以拘留和罚款处罚。

景宁交警提醒: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从自身做起,共同抵制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中国畲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