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拉车门”偷零食,宠爱孙子不该如此

最近,白城警方抓获了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此人在一次晨练的时候,看到有辆车没有锁门就起了贪念,对车内物品实施了盗窃。警方将嫌疑人抓获,得知他盗窃物品的原因后感觉哭笑不得。原来这位老人偷走的都是一些小零食,他说想拿回家给孙子吃。
图片
民警说,就在金某被抓前几天,有当地汽车维修企业报警称,自己客户的车停在店门前,车内茶叶、零食等物品被人偷了,接警后民警展开调查。
图片
白城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城南派出所 民警 佟蒙:
早上就开始蹲守,早上三点去,然后蹲到六点钟、七点钟,就这么坚持了两天,就看到一个年纪挺大的老人,出来晨练,在自行车那拽了一下,就发现这个车有锁,当时我就确定这个人很有可能是之前盗窃茶叶的那个人。
图片
此后,这名老人走向了失窃车辆,并且打开车门上车准备行窃,但这一次,他被蹲守的民警给抓了个现行。
图片
在将金某控制后,民警对他进行了讯问,但让民警意外的是,金某本身生活并不困难,他行窃的原因竟然和他的孙子有关。
白城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城南派出所 民警 佟蒙:
我们也问他,你为啥盗窃这个东西?他还有退休金,他说,就是因为第一次拽开了,发现里面有点吃的、喝的、用的,可以自己用,然后就产生侥幸心理了,第二次就又实施盗窃了,就想占为己有。
图片
被捕后,金某带着民警回到家中,取出并返还了自己此前盗窃来的赃物,并配合民警讯问,交代了自己两次实施盗窃的相关情况。目前,警方也已依法对他进行了处理。
白城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城南派出所 民警 佟蒙:
两次盗窃总价值在4000多元,现在金某已经被我们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了。
来源:吉视守望都市
(二三里编辑 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