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潍坊市寒亭公安民警发起组建公益组织,防欺凌、反家暴、促和谐

近日,潍坊市寒亭区某学校一学生因与同学打架被开除后为无法复学苦恼不已,寒亭区“防校园欺凌反家庭暴力联盟”公益组织获悉后,在团队微信群中发岀呼吁,在部分成员的协调帮助下,最终让该生重返校园。这名学生痛下决心,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该联盟的帮助。
寒亭区“防校园欺凌反家庭暴力联盟”公益组织由寒亭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庄新军等人发起组建于2021年1月初,目前这支由警察、检察官、律师、教师、心理咨询师以及各类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们组成的190人的团队,相继调和了家暴警情八起,拍摄制作了多部反家暴、校园防欺凌宣传短视频,组织成员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寒亭多所学校中发起“防欺凌”征文、校园防欺凌专题讲座等活动,4500余名学生从中获益;在“公益积分”的牵引下联盟成员还纷纷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方式,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内容,并在群内及时解答群众咨询,为群众解疑答惑,积极助力防欺凌、反家暴活动,为促进家庭和睦、校园安宁,社会和谐而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潍坊市妇联对该联盟“反家暴促和谐”的做法给予热切关注,并专程前来调研并予以推广。(潍坊市委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