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安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成群白鹭落户三岩湾

图片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周宪良 何黔峰 陈革)日前,新疆游泳达人李健,以及怀化市泳协、鹤城区泳协游泳爱好者来到洪江市安江三岩湾冬泳基地碧波潭畅游,领略这一神奇地方的山水风光。
下水一会儿,奇迹发生了,上百只白鹭一字形列队飞行,碧波潭两岸仿佛牵上了一条白色飘带在欢迎远方的客人。
图片
白鹭来回折返,时而低飞掠过水面,溅起朵朵浪花,时而跃起,发出“啾啾啾”的鸣叫声。场面十分壮观,一位老安江人说,这场景几十年来还是第一次见到。
近年来安江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区域内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铁腕整治乱排乱放,非法电鱼捕捞,驾网捕鸟等劣行。发动市民开展净滩护源,沅水放生等活动,安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图片
如今,安江沅水两岸绿树成荫,河水清澈碧绿,人与大自然,人与飞鸟和谐相处。鱼虾增多,飞鸟有了食物的保障,安家落户有了安全感,才有野鸭、白鹭落户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