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完工!市区将新增一公园,地点在……

记者从莲都区建设局了解到,天宁一村中心公园改造方案已确定。项目计划7月初开工,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周边市民又将多了一个休闲游玩好去处。

你期待天宁一村中心公园吗?小编先带你剧透一波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天宁一村中心区位,北邻人民路,东接宇雷北路,西靠紫金路,南近庆春路,总用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60万元。

项目以现有公园为基础,结合周边居民需求,对整体绿化、铺装、小品等进行综合改造。

其中,主入口设置中式景墙,两侧设置镂空洞石景墙,运用框景和漏景手法,增加视觉层次;中心广场采用阴雕设计,组成莲花图案,融地域特色、艺术特色和荷文化于一体。

文化宣传区域将结合苔藓设置立体绿化和垂直绿化,搭配智能灯光控制系统、花墙和紫藤花架,打造集美观、智能及亮化配置于一体的休闲空间。

在健身区域,采用的是透水混凝土地面,儿童活动空间采用橡胶地面和弧形座椅,在创造安全环境的同时,也迎合了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接下来,我们计划结合口袋公园等微改造形式,分年度对天宁二村、天宁三村,以及城区其他街头绿地、社区中心公园进行改造。”莲都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进一步拓展城区可进入、可参与的绿色敞开空间,打造更多“城市客厅”。

来源:处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