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愿望落空 女子假扮孕妇医院偷孩子

4月14日16时许,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接到报警称,荷塘区某医院妇产科有一出生仅4天的女婴失踪。民警赶赴医院调查,通过询问走访、分析监控,发现中年女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晚成功解救被拐婴儿。

提前踩点伺机作案

乔装换面试图逃避抓捕

据王某(女,38岁)到案后交代,其育有一子,因二胎愿望落空,萌生了偷新生儿的想法。案发前,王某多次到医院踩点,假扮孕妇骗取家属的信任,多次到该产房与家属攀谈,掌握家属作息规律,伺机作案。

4月14日15时许,王某以戴假发、口罩等方法遮挡面部,溜进产房,趁产妇和家属均熟睡之机,将龙凤胎当中穿着粉色衣服的一个新生儿藏在连体棉衣中抱离产房。

嫌疑人以抛弃假发、变更衣着、换乘交通工具、绕路隐藏行动方向等方式试图逃避追踪,最后将新生儿带回家中。

女子作案后将孩子藏在怀中带走

新生儿回到母亲怀抱

嫌疑人落网

经过5小时的紧急救援,4月14日21时许,民警成功从嫌疑人家中解救出被拐的新生儿,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

民警立即通知救护车来到嫌疑人的住所,将新生儿接回医院。经医院全面检查,新生儿生命体征正常,无外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