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武汉造移动核酸检测车奔赴云南瑞丽抗疫一线

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视频剪辑 何婷

通讯员 严斯林 周密

历经2千公里,4月16日,从湖北武汉出发的由武汉客车制造的移动核酸检测车顺利抵达云南瑞丽,支援瑞丽抗疫一线。同时,由武汉客车捐赠的5000份核酸检测试剂同步运抵。

3月31日,云南省瑞丽市本地新增6例新冠确诊病例及3例无症状感染者,瑞丽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瑞丽市立即封区封城,所有人居家隔离,随后学校停课,客运站所有班线停发,云南省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组连夜驰援瑞丽,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又陆续派出了医疗、护理、感控骨干力量,直接参与到核酸采样、检测、流调和患者救治等工作中。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进一步确保安全,瑞丽市决定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

4月14日,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连夜将移动核酸检测车开往瑞丽抗疫一线进行支援,同时武汉客车还专程采购了一批核酸检测试剂捐赠当地,为防疫部门提供物资支持。为保证该车到达瑞丽市后能够高效率地投入使用,武汉客车和华大智造为本次驰援派出多名专业技术人员,为现场提供技术保障。

据悉,该移动核酸检测车每日单检最高可达3000份,混检最高达30000份,相当于一台移动的P2实验室。该车使用范围广泛,可快速部署到任何车辆能够行进的地方,如机场、车站、码头、边境口岸、学校、工厂、工地、村庄等。依托该产品,可突破地域限制,快速机动提供高效便捷的检测服务,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同时,智能化信息系统及5G技术应用,可将检测数据实时传输至有需要的部门,助力疫情防控和决策部署,提高应对紧急疫情状况的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