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安临公路项目首片梁成功架设

图片
图片
4月16日上午,在东乡县那勒寺镇赵家村,首片重达58吨的20m长的箱梁在双导梁架桥机上成功完成架设任务,标志着安临公路桥面施工正式拉开序幕,安临公路项目建设进入加速期。
图片
总投资为67.29亿元的安临公路项目,路线全长57.07公里。起点为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安家咀,与G75兰海高速安家咀立交出口及G212相接,途径达板镇、凤山、果园乡、五家乡、赵家乡、那勒寺镇、百合乡、止于东乡县东塬乡白川满散村,与规划的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临夏东出口相接。
图片
图片
中铁十六局集团安临项目经理李虎说:“安临项目从去年8月1号开始施工,计划工期是到2022年7月30号结束,工期2年,我们标段的是13.3公里,投资5个亿,桥梁总共有26柱。这个标段的特点是以路基和桥梁为主,桥梁比例比较大,梁片数量比较多,共883片,这个标段的梁长也是全县最大的梁长。安临项目是临夏州重点项目,它的建成将有力促进东乡县的经济发展,为东乡县人民的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图片
图片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公路东接G75兰海高速,西侧通过永临高速与G1816乌玛高速相接,将新G309、兰海、乌玛、临大、双达、规划的兰州三环、S24 兰永、永临高速有效联通,承担主要集散公路功能。安临公路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东乡县乃至临夏州对外交通运输条件,加强大夏河经济带与洮河经济带的联系,提高区域资源的流通速度,延长产业链,对于支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迈进交通强国”和带动地区经济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记者:尤苗苗 徐克荣 宋海霞
编辑:孔令定 古 乐
责编:孔令定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