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铁富镇于家村:疏通沟渠拓宽路 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邳州市铁富镇于家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疏沟渠,清道路,装路灯,把一件件利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现场记者 王佳佳: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邳州铁富镇的于家村,大家看我身后,很多工人正在给这块农田挖排水渠,可以说,这条排水渠的开挖,做到了真正地为老百姓办实事。

邳州铁富镇于家村村民 于峰民:94年二轮土地承包以后,沟渠逐渐被农户垫上了(种树),雨季下雨地里面都淹了。

记者来到于家村时,10多位村民正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对村里一条长约800米的生产沟进行疏浚。村民于峰民是施工队伍中的一员,他说,沟渠疏浚之前,一到多雨季节,沟渠边上的农田里都是积水,村民们无法下田劳作,大家伙都巴望着,村里能把沟渠疏通。

邳州铁富镇于家村村民 于峰民:(疏通沟渠)把路肩恢复了,保护了我们硬化道路,村支两委干了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实实在在为老百姓着想。

顺应群众需求,村里对沟渠进行疏浚,同时配套铺设排水管道。沟渠疏通后,不仅排水不成问题,沟边的道路也拓宽了。

邳州市铁富镇于家村党支部书记 于化迎:今年(截至目前)共疏通了6条沟,大概有3000米长,水排到西侧黄泥沟,东侧排到十里长沟,与大型沟渠贯通了。

画面中的这条道路是于家村的主干道之一,一个月前,这条路一次只能容下一人通过。

这块道路原来是4米宽我们规划过的道路,被两侧百姓占用后,只剩1米多宽了,导致这一片百姓出行很困难,今年通过我们做工作,积极跟百姓沟通,工作做通之后,把树挖掉之后,我们重新整理,下一步我们准备上面做水泥硬化,方便百姓出行。

邳州市铁富镇于家村村民 于任游:村里人多次到我家做工作,我一想占点地也没意思,路打通了,大家方便,我也方便。

现场记者 王佳佳:在这次的为群众办实事中,于家村除了给土地挖了排水渠之外,在这条街道上还安装了120盏路灯。

村民 :没装路灯之前,黑灯瞎火的,骑自行车晚上很不方便。比如说冬天,4点多天就黑了,现在有路灯了,可以晚收摊,路上行人(能看到)可以延长一点营业时间。

邳州市铁富镇于家村党支部书记 于化迎:通过近期的党史学习,我们把对党的历史认识,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不断提升村庄治理水平,服务水平为目标,深入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视融媒记者:王佳佳 徐继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