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湛高速公路五华棉洋服务区发生危化品运输车辆泄漏事件

昨天12时许,汕湛高速公路五华棉洋服务区发生一起一运输危化品的货车因胶圈老化引起泄漏的事件。
事件发生后,我市高度重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分别到市公安局应急指挥中心和现场指挥相关应急处置工作。同时立即启动全市及五华县安全生产与道路交通应急疏散预案,全力以赴,多措并举,科学处置,专业应对,做好环境监测,强化后勤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在省应急管理厅的指导帮助下,市、县两级协力抢险,经过10个小时不懈努力,事件处理基本完成。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经生态环境监测部门不间断监测,事发地周边环境未发现异常。
据初步了解,涉事车辆为晋L号牌货车。车辆从福建漳州开往广东肇庆,行驶至五华棉洋服务区停放时,被发现承载危化品泄漏。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善后工作正稳妥有序开展。
联播记者 / 刘明超、蔡福生、市公宣
图文编辑 / 刘晓芳 审核 / 刘英梅、刘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