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办实事】花溪区法院:为民办事再发力 高效执结赢赞誉

“公正公平 司法为民”“执行先锋 财产卫士”,近日,花溪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罗登鸿团队高效执结了一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申请执行人代某送上锦旗,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花溪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整顿精神,积极转变执行理念,强化执行力度,全面提升执行效能,执行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案款及时快速发放。这面锦旗既是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更是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生动缩影。

经了解,代某诉甲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甲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支付代某违约金472481.00元及案件受理费5057.00元。判决生效后,甲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迟迟未履行义务,代某于2021年3月16日向花溪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日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甲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耐心释法说理,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并当即送达执行通知等相关法律文书。在初步沟通后,罗法官执行团队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以快速度、快节奏、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方式督促执行案款于4月12日落实到位。

执行效率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米。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房地产市场各类问题日渐凸显,成了人民群众心头的一大烦心事。花溪区法院执行团队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司法问题,集中力量,全力整治房地产领域的执行“难点”“痛点”,深化执行业务学习,加强执行创新工作,提升执行工作效率,依法及时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花溪区法院将着力化解一批难案积案,用最强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及时回应群众司法关切,充分展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对执法司法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花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周晓艳

审核/曹钦永 终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