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春记|莫负四月好春光 安顺踏青赏景正当时

四月的安顺,静谧而有诗意,磅礴且蔚为壮丽。
屯堡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水中,花江从粗犷神秘的喀斯特峡谷穿流而过,奇遇岭的秘境吸引着无数游人,龙宫依旧潭深水幽,曲折神秘......
图片
黄果树瀑布 王雪峰/摄
四月,抓住春天的尾巴,去安顺踏青吧。
安顺踏青赏景路线:贵阳——天台山——山里江南——旧州古镇——镇宁樱桃——高荡古寨
天台山
从贵阳出发,驾车约一小时到达天台山。天台山位于平坝区,史称“黔南第一山”。群山之中,孤峰一蒂,天台山东、南、西面皆为绝壁岣岩,北面有石阶可登。沿天台山古道拾级而上,山径蜿蜒、古木参天,别有意趣。
图片
天台山
天台山巅,有建于明代万历年间的“伍龙寺”,是屯堡古寺庙建筑中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建筑群,被古建筑专家称为“古寺庙建筑奇迹”“石头建筑的典范”。
山里江南
山里江南,位于西秀区,依山傍水,景色优美。山里江南是屯堡文化的再生与延续,这里有错落有致的欢乐街区,曲径通幽的滨水田园,姿态万千的碧水杨柳,诗意盎然的邢江河岸......
图片
山里江南 王晓/摄
旧州古镇
旧州古镇位于西秀区,有着600余年历史,是贵州十大古镇之一。古镇里保留着大量古建筑。从古镇西街而入,随处可见古老的木质房屋,层叠错落的石院墙,青翠欲滴的植物,古色古香,返璞归真。
图片
旧州古镇 王晓/摄
山水茂良旅游景区
四月,花香果红,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春游安顺,一定不能错过镇宁的樱桃。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樱桃挂在枝头,在绿叶掩映中鲜红欲滴,十分惹人爱。
图片
镇宁樱桃
除了品尝樱桃,在镇宁自治县茂良村还能感受到浓厚的布依风情,吃长桌宴、看民族风情表演。
高荡古寨
镇宁自治县高荡村是一个原生态布依古寨,因寨子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犹如群峰上托着的一口锅,布依语因形状而命名为“翁座”,汉语意为“高荡”,故此而名。穿过古朴庄严的寨门,沿着蜿蜒的步道前行,田园农庄映衬着灰白色的石板房,与连绵的青山一同构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村居美图。
图片
高荡村
目前高荡村保存完好的老石板房有120余栋,石板房依山而居,形成了独特的布依族风情建筑。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风慵懒而温柔,山水相宜恰到好处。趁着现在,去登山、去看花、去踏青、去采摘......莫负四月好春光。
作者:饶娟
编辑:申晓美
编审:王雪峰
审发:易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