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组长刘志远一行下沉督导绵阳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6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组长刘志远一行下沉游仙区检察院、绵阳市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督导。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付全忠,省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陈萍,绵阳市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述,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红,游仙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游仙区区委书记、区长陈华斌陪同检查督导。
图片
在游仙区检察院,刘志远组长一行查看了该院氛围营造情况,细致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深入了解了干警关于“三个规定”记录填报、“6+4”顽瘴痼疾自查报告和违法违纪线索清理和排查等情况,观看了该院教育整顿成果展示片,听取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图片
刘志远组长指出,游仙区委主体责任、区检察院直接责任落实好,宣传氛围营造好,各项检察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各方面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刘志远组长要求,一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二要深化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尤其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包括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系列新理念。三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四要进一步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将教育整顿的成果高质量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五要着力建立长效机制,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