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行动丨我是工程人:付出120%的精力,得到的是1200%的回报

这个世界很奇怪,你如果只付出你本人精力的90%去做事情,却得不到90%的回报,可能只会得到30%的回报。但当你抱着先做贡献再谈回报的思想去做事的话,付出本人精力的120%去做事情,很可能你得到的回报是1200%,这不是一道简单的数学题。
—BOSS杨
图片
王士华
安丘碧桂园兴安项目工程部负责人王士华,自2018年3月入职碧桂园潍坊天玺项目,在天玺项目从展示区抢攻,展示区开放,预售,工地开放,到最后交楼。经历了整个项目全周期的发展。潍坊天玺项目1—6#楼在2019年12月31日按照合同交楼集中交付期间到访184户累计到访交付率94.57%,总交付率77.33%,交付投诉率不足1%。后在2020年1月到安丘兴安项目先后担任工程师以及工程经理兼任项目安全经理一职,在职期间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一直默默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安丘兴安项目一期5栋交付楼栋,原定合同交付时间为2020年7月30日,为保证业主孩子顺利报名实验小学,项目于6月30日提前一个月实现交付。首月总体交付率86%、交付业主满意度为87%。
*用120%的精力去做好每一件小事
在安丘兴安项目7#室内抹灰过程中,因工期紧担心抹灰质量问题与总包管理人员一起对抹灰过程进行管控,对抹灰工人进行技术交底,抹灰完成进行实测实量复核。
在安丘兴安项目抹灰施工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想办法去解决,作为一名合格的工程师要掌握工作推进的各种情况,快速求助资源及时汇报决策,不做甩手掌柜。
但谁又知道,这看似简单的一道工序,经过了多少精力的反复钻研得以完美展示。
“抹灰样板验收时发现个别部位存在裂缝现象,当场召集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通过沟通了解到裂缝位置大多处在混凝土墙体与砌体墙体交接处,不同墙体交接处挂网处理不到位,个别存在漏订现象,现针对此现象进行整改,射钉间距不大于300mm,根据集团及国家规范进行整改,严格把控。
图片
图片
“对于强基行动的理解,就是现场管理人员重在掌握建筑施工基础知识、施工工艺工法、施工方案的研究发掘,需要我们亲手去做、亲身去感受,才能真正的理解并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增强。强基行动重在实践,领导能深入一线做安全体验官,我们也应该深入到每一个工种、每一道工序中,去学习去掌握。”
图片
图片
王士华深入施工中每一道工序
施工过程中,王士华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把控每一道施工标准,从基层处理、刷界面剂、加网格布、打饼、冲筋、批刮抹灰石膏、局部修补清理、成品保护养护,严控每一道工序;施工结束后,带领监理单位人员、施工单位人员进行一遍遍检验,确保万无一失方可进行下一步施工,切实把控好施工质量。只有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控,才能有一个优秀的工程,才能保证工程质量,才能不辜负集团的信任,不辜负业主的信任。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一些各种问题,王士华总是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沟通解决问题,经常加班到凌晨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推动。
如果说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那么用120%的精力去做好每一件小事,积累起来就是质的飞跃和改变。
*120%的精力提高基础产品力,让每位业主安心
2020年3月份,安丘兴安项目一期现代家居进场安装,项目发现现代家居单位渐渐有点跟不上进度,木地板安装进度缓慢,当务之急就是对楼内进行摸底排查,在项目总的指挥下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
王士华为尽快完成负责楼座情况,为加快进度保证时间;王士华用两天时间将所有问题整理成册,这也成为项目的一手资料,王士华所负责的楼栋每一个房间至少到达过20次,每天带领参建单位的管理人员深入一线进行现场办公,每天下班后召开日清会,总结每日工作果,制定第二日工作计划,严抓落实,加速推进施工进度;用他对工作的认真和对业主负责的态度,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以实际行动提高基础产品力,让每位业主安心,提升业主满意度,保证工程质量。
深入现场检查
“从永不停息的奋斗当中获得的幸福,要远远大于因此而来的焦虑与烦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要敢于付出,付出120%的精力去做事,很可能得到的回报是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