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东源在深圳举行招商推介会,20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43.47亿元

4月17日,河源市东源县与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2021年夏季联合招商推介会暨深圳东源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深圳举行,来自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电子零配件研制、工业设备生产、玻璃制品等行业的企业家齐聚深圳,共谋东源发展大计。本次活动,东源主推硅产业、民宿和温泉旅游三大项目。
图片
活动现场共有20个重大项目与东源县集中签约。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共有20个重大项目与东源县集中签约,总投资达43.47亿元,涵盖工业类、民宿类、旅游类、教育合作托管类等项目。其中,工业类项目10个,总投资16.8亿元;民宿类项目5个,总投资2.37亿元;旅游类项目4个,总投资24.3亿元;教育合作托管类项目1个。
近年来,东源县深入实施“东强西优南扩北实”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河源滨江新城,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副三重四组团”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向经济强县奋进。该县坚持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对标学习珠三角,出台了《东源县工业投资项目首席服务员制度》《东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源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通知》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力促为落户企业绕开堵点、破解痛点,及时响应落户企业的超常规需求并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东源政务服务优质,为企业提供了悉心、贴心、用心的服务,让我们对投资东源信心更足、对企业未来信心更足。”深圳市一讯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红军说,公司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到东源投资兴业是经过多方考察、对比后作出的决定,东源的区位优势、服务政策完全符合公司发展的需求,希望能够和东源一起成长、壮大。
河源市民宿行业协会首任会长、东源县梨花屋舍创办人黄小成表示,企业已经落户东源5年,东源山清水美,环境宜人宜居,而且对民宿发展项目也非常支持,无论是用地指标还是扶持政策,都让企业受益,让企业对东源的乡村文旅发展越来越有信心。“我们也希望通过民宿产业的发展壮大带动周边村镇的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黄小成说。
据统计,近年来,东源县每年均吸引投资额亿元以上“双区”优质制造业项目落户近20个,且每年均实现项目新动工近20个、新投产近20个、新上规近20个。东源县委书记孔德胜表示,东源具有独特的生态优势、文化优势、人才优势,正在成为投资发展的黄金地。该县将秉持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的理念,认真落实好首席服务员制度,努力为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最佳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
【全媒体记者】黄敏立
【通讯员】邱劲泽
【作者】 黄敏立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