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好茶,广东来营销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琴
4月16日,来自广东广州、深圳以及甘肃、贵州省市媒体的30余位记者参观贵州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万亩茶园基地以及多家茶企,并实地走访“国内目前最大的抹茶加工车间”。 目前,松桃县茶园面积19.02万亩,投产茶园面积达19万亩,产量达1.8万吨以上,综合产值达18亿元以上,茶产业已初具规模、形成气候。
图片
贵州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万亩茶园
在贵州梵锦产业有限公司,这里已经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提及与大湾区的合作,贵州梵锦茶业总经理姜巍介绍,今年开始与广东交流很频繁,铜仁与东莞市建立对口协作关系。接下来,公司会寻求与广东消费上的合作,以及与广东的企业共同研发产品。
图片
贵州梵锦产业有限公司黑茶烘房
在贵州贵茶集团有限公司,这里肩负着“让天下人喝干净茶”的企业使命,正在打造贵州特色产业的世界名片。
图片
贵茶集团副总经理华连著接受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
据介绍,该企业2017年由江口县引进,投资6亿元建设江口县贵茶产业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占地340.79亩,年产欧陆大宗茶1万吨、红绿宝石3000吨、抹茶2000吨、固体茶粉1000吨和灌装茶水分离饮料2亿瓶,年产值8亿元,直接带动增加就业岗位1000余个。该企业还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抹茶加工车间。
图片
贵茶集团抹茶加工车间
贵茶与广东缘分颇深。贵茶集团副总经理华连著接受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在战略布局初始就把营销中心放在广州,并在香港成立分公司。“我们贵州公司主要侧重生产基地,广东的营销中心人才则提供网络营销、活动策划等,确实广东的人才理念更先进。”华连著告诉记者。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张德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