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毕节制茶,他们说……

今天(4月17日)

来自全省的12支队伍130余人

参加2021年贵州省技能大赛——

“红杜鹃杯”第十届手工制茶大赛

一起来听听

他们有哪些收获

谢雨燊今年20岁,是六盘水市水城区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加工厂工作人员, 2016年开始接触制茶。

“爸爸是制茶人,从小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所以对制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也从事制茶工作。”谢雨燊说,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积累更多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制茶技能,把制茶做得更好。

“多带他们参加这样的比赛,多看、多参与、多交流学习,对提升他们的制茶技能有很大好处。”谢坤林是六盘水市水城区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也是此次六盘水市代表队的技术指导,在六盘水从事制茶产业已有二十多年,“现在毕节发展得很快,茶园也很好,以后会多过来交流学习。”

此次比赛,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有7名教师参加,在该校茶艺与茶文化、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专业任教的卢玲是其中一员,今年30岁的她,已是第三次参加手工制茶大赛。

“感觉非常好,赛场也非常漂亮。”提交作品后,卢玲和队友分享起了参赛收获。为了此次比赛,她和队友们赛前做了充足准备,“加强训练,反复讨论,专门请相关专家指导。”卢玲说,这几年,人们制茶加工技术一年比一年好,对茶感兴趣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了。

提到茶

你会想到哪些故事

留言区等你分享

文图 | 毕节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艺 宋琴

编辑:罗红叶 编审:李肖荣 监制: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