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丹徒:“指尖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即时高效

来源:经济日报
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宜城街道光明社区下辖1个居民小区、3个城中村、23家企业、1355户住户……面对如此复杂多元的社区环境,社区党委利用“学习强国”优质资源和强大功能,打造“指尖课堂”,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随时随地,让不少党员干部点赞、叫好。
图片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镇江市丹徒区各地各单位以打造“指尖课堂”为抓手,让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向基层延伸,在全区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以各地微信公众号打造“指尖课堂”,成为丹徒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道风景。谷阳镇利用“魅力谷阳”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红色专栏,每周分享一次红色故事,以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让广大读者“云探访”红色足迹、“云体验”峥嵘岁月,感知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高资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山水高资”推出“党史上的今天”系列,通过每日整理发生在当天的历史事件,介绍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江心园区“生态江心”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e起学”专栏,每天推送“党史百年 百炼成钢”邀你答题,增强学习兴趣,检验学习成果。荣炳园区在“山水荣炳”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龙溪党史讲堂”“老兵党史课堂”等栏目,定期发布党史知识内容、举办党史知识问答、推出英雄人物讲述革命斗争故事等。
“‘指尖课堂’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定,实现及时、即时学习,无疑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效率,激发了大家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丹徒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帅如是说。(崔宁华 李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