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一村民遗失13000元,这是女儿的学费啊!

连山关派出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找回孩子学费,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促进了警民关系,也树立了人民警察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2021年4月9日上午,一名50岁左右妇女急冲冲的来到派出所,神情十分的着急,一边哭一边向民警求助,说她刚从银行取的13000元钱不见了。民警张吉安抚了这名妇女的情绪,并得知这名妇女是连山关镇苏家村村民苏某,因为其女儿在大学上学需要缴纳学费,因家里困难始终一直拖欠着,7日上午,苏某把刚卖的玉米钱从银行取出来,放在了随身的包里。正当当日是连山关集市,苏某就来到到大集购物,等苏某回到家时发现自己装钱的包不见了,由于着急,苏某一时想不起遗落在什么地方,于是急忙打车来到了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

民警张吉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两名辅警,来带连山关集市,对每家商铺进行走访,询问是否拾到一拎包,在走访到一个卖鸭蛋的老太太时,老太太说她捡到了一个包,是一名妇女遗落的,经过苏某的确认,包里的钱财和证件都没有缺少。民警和苏某感谢了这位拾金不昧的老奶奶。回到派出所,苏某含着感激的泪水说:“孩子是家里的希望,如果这个钱丢了,那就会影响孩子上学,警察同志真是救了她们一家。”并对民警费感谢不止,民警张吉说道:“警察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老百姓有困难,作为一名警察都会帮助的。”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