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电动车追尾挂车驾驶员被卡在车尾,消防紧急救援

2021年4月16日23时09分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钢厂街桥洞西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电动车追尾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挂车,电动车驾驶人被卡在挂车尾部。

接警后,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车8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23时1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电动车与挂车发生追尾,电动车严重变形,且电动车驾驶员被卡在挂车后保险杠内,意识模糊,腿部、腰部无法活动,现场一片狼藉。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切钳等工具对电动车进行拆卸,为救援创造空间,将卡住被困者的障碍物清除掉。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从事故车辆尾部解救出来,救援人员配合120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出警人员整理器材、清点人员后返回。

凌河消防在此提醒:切勿酒后驾驶车辆,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要随时关注前车动向,避免发生意外事故。特别是夜间行车一定要谨慎慢行,集中注意力观察四周道路、地形及障碍物。夜间驾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降低行驶速度,切记逆行、超速、酒驾、疲劳驾驶。

在此次救援处置过程中,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出警迅速,现场指挥得当,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救援任务,受到了在场群众的赞誉,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的形象。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