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税务局:轮岗制度练“新兵”,助力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

长期以来,调兵山市税务局注重提升新录用公务员能力素质,不断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培养管理,自2020年开始,该局推出“轮岗锻炼”制度,促使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进一步加强干部梯队建设。
图片
一是利用基层岗位磨练“新兵”。根据新录用公务员所学专业及自身情况,有计划、有侧重点地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在基层分局、所和办税服务厅等一线税收岗位进行轮岗学习,促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各个岗位及整个单位的工作情况。二是发扬传帮带传统。在轮岗学习过程中,选派一位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税务干部作为“指导老师”,指导新录用公务员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解决工作难题。三是强化关爱交流。生活上,为新录用公务员尽可能地提供好的生活环境,确保他们安心工作;思想上,轮岗部门领导定期与新录用公务员谈心谈话,着重了解轮岗期间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情况,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克服不足,不断成长进步。
图片
经过一段时间的轮岗锻炼,新录用公务员纷纷表示,轮岗锻炼培养了主动承担、迎难而上的精神,增强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了业务能力,激发了内心干事创业的热情。据了解,目前调兵山市税务局拥有90后青年干部约30人,占全体税务干部的25%,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重视青年干部培养,注重加强干部岗位锻炼,确保从源头提升年轻干部素质,打造能干肯干的青年干部队伍。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