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了!这一家三代,四位警察,还获评“五好”家庭!

近日
在赣县区“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颁奖晚会上
赣县公安局一个警察世家
荣获“赣县区”五好“文明家庭”荣誉
一家三代,四位警察
图片
图片
爷爷吴作葵,曾任赣县、南康县两地公安局长
图片
爸爸吴平现任赣县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
图片
儿子吴剑现任赣县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图片
儿媳汪成华则是储潭派出所民警
图片
这样的家庭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我们赶紧来感受下.......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他们一家人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
他们是一个公安家庭,爷爷、父亲、儿子、儿媳都是人民警察。常言道:一个幸福的家庭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惠女人的支持。
多年来,他们三个人奋斗在公安一线,家里的许多事情无法顾及,为了不让他们被家中事务分心,吴平的爱人主动承担起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务,家里家外操持的有条不紊,妈妈既是他们这个家庭的贤内助,更是他们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在她的这个家庭里,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互相关爱的文明家风。
图片
爱岗敬业,互相促进
头顶警徽的荣耀背后有的是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爸爸吴平在大埠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时,早出晚归,有时候要在大埠乡住上几日,腰不好的他,一旦过度劳累或者遇到阴雨天气就会腰痛。可是,对待工作他从不懈怠,即便身体不适,他也强打着精神早早的起床,一大早开一个多小时的车赶到大埠乡开晨会,并忘我的投入到新的一天扶贫工作中。
儿子吴剑则是工作中的拼命三郎,作为刑警的他,总是忙于各种案件无法抽身。某年春节,为了侦破光彩大市场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连续一星期和同事们一起找线索、摸排可疑人员。虽然家就在县城,可他却连年夜饭都在外面和同事蹲守。
儿媳汪成华总是希望和别人的妈妈一样,下班后可以在家中安心的陪伴孩子,周末可以带孩子出去游玩。然而,特殊的工作性质,让她常常失信于孩子。她也不记得有多少个夜晚,留在办公室加班,或是周末参加警卫任务,再或者是等孩子睡下,她再连夜准备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上安全教育课的课件。
公安家庭就是这样,电话要24小时保持通畅,全年无休无假随叫随到,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场景,有时候他们三个在家中同时接到电话,同时出门赶去单位。
尊老爱幼、温馨和谐
如今这个家有了第四代,儿媳汪成华最爱听小盆友学着公益广告上的广告语说道“和为贵、俭养德,善作魂、孝当先。”正如长辈的教导一样,她也常常教育她的孩子要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友爱待人,勤俭节约。所以,家中常常有这样温馨的画面:她下班回家,孩子早早的迎在门口并摆好拖鞋,或是给劳累的爸爸倒上一杯水,也会在吃东西时记得要分享给奶奶,更是每天都记得提醒爷爷要按时吃药。
全家人尽情的享受天伦之乐,就像歌里唱的那样:生活,生活,每天我们好好的过。或许,这就是我们每个人最初的追求。
图片
爱工作
他们一生从警保一方平安
爱生活
他们尊老爱幼互敬互爱
爱家庭
他们相互支持和谐美满
每一个“五好”小家庭
共同构建和谐大赣县
警察世家
真棒!
来源:赣县公安
审核/钟建华 编辑/樊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