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未得竟放火,武宁公安雷霆出击擒嫌犯

近日,武宁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没想到,李某对未偷到财物的房子,竟实施放火、损毁他人财物等行为。
10月17日凌晨,武宁县公安局泉口镇连续发生2户村民家着火的警情。接到报警后,泉口派出所、消防大队及时出警处置。经初查,上述2户村民家疑似人为放火,屋内家具、衣物等物品被严重烧毁。当天,泉口派出所还接到2起失窃案的报警。
图片
图片
案发现场
案发后,武宁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刑事案件侦查机制,组织刑侦大队、辖区派出所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刑侦大队民警经过对案发现场仔细勘察,深入开展案件调查。当天,锁定李某(男,21岁,湖北阳新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7日下午,民警连续作战,迅速赶赴湖北阳新县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经过一天一夜的蹲点守候,于18日晚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供述,10月16日晚,其独自一人骑着一辆偷来的电动车,从湖北阳新县到泉口镇纽丝村连续对4户居民家庭实施盗窃,并对其中两户家庭实施放火,导致被害人家被严重烧毁。经进一步调查发现,10月4日,李某以同样的方式在武宁县鲁溪镇张岭村一栋无人居住的三层楼房实施盗窃,因未偷得任何财物,便用打火机点燃了房屋的床单等物品。今年9月,李某还在江西省瑞昌市、德安县等地作案数起。
图片
图片
犯罪嫌疑人李某指认现场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自幼父母离婚,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2010年,年仅16岁的李某就因盗窃罪被判刑入狱。六年来,李某曾4次因犯罪被投送监狱服刑。
图片
民警在审讯中
目前,李某因涉嫌放火罪、盗窃罪、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武宁公安
审核/钟建华 编辑/王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