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是一名警察

图片
如果我不是一名警察
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家人左右,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享受着合家团圆的喜悦,而不用值班、出警,巡逻在深夜的街道,在黑夜中独自承受对家的思念!!
图片
如果我不是一名警察
我会像更多的人一样每天穿梭在人流车海当中做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下班后有足够的时间和自由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累了困了,把手机关机,在没人打扰的情况下美美睡上一觉,而不是24小时保持手机开机状态,随时准备奔赴执法一线。
图片
如果我不是一名警察
我不需要为素不相识的人调处矛盾纠纷,不需要承受他人的误解甚至是无理的指责,不需要把自己的青春无偿奉献,可以让自己的个性得以张扬。
图片
如果我不是一名警察
我不需要常年累月的通宵值班、加班、办案,不需要面对高风险、高负荷、高强度的任务,不需要让家人为我的每一次出警而担惊受怕。
图片
但是,如果我不是一名警察
我可能沉浸在对自己的青春无限度的纵容与挥霍中,身体不可能得以强健,意志不可能得以磨练,更无法体会到人民群众在困难中获得帮助后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图片
可我是一名警察,职业的荣誉感让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是那么的重要,是那么的有意义和有价值,我是那么的自豪。
因为,我是一名警察
所以我把忠诚当成一种责任,把守纪当成一门功课,把务实当成一种修养,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努力做到一名忠诚于党、忠于法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
图片
我,是钟骏,26岁,2011年入警,2015年从九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调至庐山区分局虞家河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扎根基层、无憾无悔。
来源:庐山区公安
审核/叶伏华 编辑/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