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开发柳公权墓,咱铜川网友提出四点建议

再提大力发掘文化产业加大开发柳公权墓的建议

今年陕西将大力促进文化产业,挖掘人文底蕴,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培育文化市场主体,加快实施30个重大文化项目,力争文化产业增长25%以上。同时陕西还将打造高水平文化资产运营和投融资平台,将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扩增到10亿元。面对这一机遇,我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以下建议,为我市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献计出力。

一、恢弘规划,广为宣传,多方投资,分步实施。筚路蓝缕,开辟我市新的旅游线路。东有药王,西有公权,遥相呼应,双臂共辉。

二、利用5-10年时间,将柳公权墓开发建设成不亚于内蒙古昭君墓规模的文化艺术旅游热地。围绕这一热地,建设一处以柳书为主的青少年书法学习基地,建设一个突出柳公权文化的百余户农家乐休闲旅游胜地。

三、为了科学开发建设公权墓,按“1113”思路进行。

“1”是制定一个规划。穷建设,富规划。借鉴昭君墓、颜真卿墓及山东临沂中国书法园林建设的经验,结合我市的实际,在广泛听证基础上,制定一个意识超前。眼光长远、气势恢宏的建设规划。

“1”是开通一个网站。强势宣传柳书的特点、作用和柳公权的生平、轶事。嘤其鸣兮,求其友生。汇聚各方力量,开发建设柳公权墓。

“1”是成立一个基金会。借鉴黄帝陵建设的经验,成立柳公权书法基金会,搭建起长期宣传和募资的平台。

“3”是开展三项活动。1、举行书法比赛,定期在全市大、中小学中开展以柳书为主的书法比赛,传承书法艺术;2、举办书法笔会,定期邀请全国书法名流来耀参会,引起相关人士对公权墓建设的重视;3、募集资金。通过招商引资,广泛吸纳社会资金,积极争取文物建设保护项目,官民并举,合理开发建设公权墓。

四、建议成立由市政府、耀州区委、区政府领导牵头,宣传、文化、统战、教育、财政、土地、民政等部门和关庄镇参加的领导小组,具体开展工作。应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通过财政拨款、银行借贷、土地租让、市场取得、民间捐赠等有机结合的形式,建立柳公权墓文化资源的开发建设保护专项基金。对碑林收集保护有功的单位和个人,适时地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柳公权墓文化资源的开发建设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职能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的努力下,柳公权墓文化资源的开发建设一定能得到有效的保护和利用,成为“文化铜川”建设的一道重要风景。

()(w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