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切尔西1-0进决赛,齐耶赫建功,曼城4冠王梦碎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0时30分,2020-2021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切尔西在温布利球场1-0淘汰曼城挺进决赛。齐耶赫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德布劳内伤退。切尔西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莱斯特和南安普敦之间的胜者,曼城本赛季4冠王梦碎。

比赛亮点

曼城和切尔西都进入了本赛季欧冠半决赛,这场足总杯半决赛被英媒体看作是欧冠决赛的预演。结果切尔西1-0击败曼城,蓝军历史上第15次进入足总杯决赛,连续2个赛季进入决赛。

输球又输人!曼城此役不仅输球出局,绝对主力德布劳内还在第48分钟因伤离场,这对瓜迪奥拉来说是一场不想再回忆的比赛。

图赫尔带队首次击败瓜迪奥拉!切尔西教练曾表示瓜帅是他的导师,这场比赛他带队成功淘汰并零封瓜帅的球队。

精彩回顾

第6分钟,奇尔维尔直传,维尔纳高速插上低传门前,拉波尔特倒地铲截没有碰到,齐耶赫跟进推射破网,但边裁举旗示意维尔纳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第10分钟,德布劳内分球,热苏斯外围尝试一脚远射,但这脚攻门打得太正,凯帕将球摘下。

第19分钟,里斯-詹姆斯右路插上传中,远点跟进的奇尔维尔直接外脚背抽射,皮球偏出底线。

第34分钟,奇尔维尔禁区内回做,里斯-詹姆斯外围尝试一脚远射只是稍稍偏出。

第45分钟,德布劳内开出角球,斯特林搓传禁区,费尔南迪尼奥抢点甩头攻门顶偏。

第48分钟,坎特在边路推搡德布劳内导致受伤,瓜迪奥拉用福登将丁丁换下。

第50分钟,福登右路传中,热苏斯远点头球摆渡到门前,里斯-詹姆斯将球挡了一下,凯帕将球没收。

第55分钟,切尔西直塞身后,维尔纳高速插上低传门前,史蒂芬弃门出击,齐耶赫将球送进空门,1-0!

第59分钟,奇尔维尔长传送入禁区,曼城解围失误,齐耶赫面对史蒂芬的低射被挡出,切尔西错过必进球。

第77分钟,维尔纳反击中杀入禁区,他扣过防守队员小角度强行攻门,史蒂芬倒地将球扑住。

第93分钟,埃莫森头球摆渡,普利西奇切入禁区横向甩开防守右脚劲射破网,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技术统计

出场阵容

切尔西(3421):

门将:1-凯帕

后卫:28-阿兹皮利奎塔、5-蒂亚戈-席尔瓦(15-祖马88')、2-吕迪格

中场:24-里斯-詹姆斯、5-若日尼奥、7-坎特、21-奇尔维尔

前腰:22-齐耶赫(33-埃莫森79')、19-芒特(10-普利西奇70')

前锋:11-维尔纳(29-哈弗茨79')

曼城(433):

门将:13-史蒂芬

后卫:27-坎塞洛、3-迪亚斯、14-拉波尔特、22-门迪

中场:16-罗德里、25-费尔南迪尼奥、17-德布劳内(47-福登48')

前锋:21-托雷斯(8-京多安64')、9-热苏斯、7-斯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