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图片
每个人都是一颗种子,从破土到含苞,需要冲破砂石与淤泥,经历日晒和雨淋。当你暂时囿于黑暗,别灰心、别心急,默默汲取营养,努力扎下更深的根基,终会迎来最美的绽放。早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 地 新 闻
原州区举办统战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4月12日至16日,原州区统战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原州区统战系统干部共5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是原州区首次举办的统战系统干部培训班。
西吉4岁小孩误食农药,固原交警争分夺秒护送小孩就医
近日,西吉县兴隆镇一名4岁小孩误食农药,情况紧急。固原交警分局风雷行动队闻警而动,争分夺秒护送小孩就医,为及时救治赢得了时间。
泾源县公安局聚焦实战大练兵
近日,泾源县公安局聚焦实战大练兵,在泾源县高级中学,为广大师生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和反恐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微视频 | 梨花一枝春带雨
区 内 新 闻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4月16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重点进行研讨交流,强调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厚度、温度,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宁夏司法厅将18项证明纳入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
宁夏建立128个残疾人辅具服务点 
宁夏以残疾人辅具服务站为平台,为残疾人、老年人及有需求的群众免费提供辅具借用、回收、维修服务,打通为残疾人和有需要的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宁夏已建立残疾人辅具服务站点128个(包括乡镇、社区、景区、交通枢纽、商圈等),投入辅具6358件,借用次数5312次。
宁夏这些单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国 内 新 闻
国家税务总局:简并税费申报
国家税务总局17日对外发布公告,自2021年6月1日起,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自2021年5月1日起,在海南、陕西、大连、厦门开展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试点。
5月1日起遛狗不拴绳违法
5月1日起,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施行。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按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届时,遛狗不拴绳或不佩戴犬牌,将涉嫌违法。
3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为81.8%
生态环境部17日通报了2021年3月和1-3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环境空气方面,3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1.8%,同比下降11.7个百分点。
四千多吨塔器在广东就位
图片
起吊重量达4606吨的抽余液塔17日在广东揭阳成功吊装,该塔的就位刷新了亚洲最重塔器吊装纪录。
宽带资费水平报告:中国在全球处偏低水平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6日发布的《中国宽带资费水平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显示,中国固定和移动宽带资费水平在全球处于偏低水平。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固定宽带每月户均支出为36.3元人民币,同比微增1.9%。
警惕利用App屏幕共享功能诈骗
近日,国家反诈中心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腾讯会议的视频会议、共享屏幕等功能实施诈骗。今年1月一名受害者在两天时间内,被诈骗分子转走89500元。警方提示,不要与陌生人开启屏幕共享,这样的操作会让你在陌生人面前毫无秘密可言。
政策汇编
北京立法支持生态涵养区建设,区内严控房地产开发。2021年新疆兵团“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启动,首批拟招950名。北京: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批准不得设立地方金融组织。深圳前海拟推8项利好政策,高层次人才最高可奖720万。
国 际 新 闻
国际奥委会主席将于5月访日
日本近日正遭受第四波新冠疫情的冲击,连续3天新增新冠病例超4000例。据日本共同社和路透社17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5月17、18日访问日本,期间将会见日本首相菅义伟。有意见认为,巴赫将与日方商讨安全举办东京奥运会的筹备方针。
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卸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图片
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16日表示,将正式卸任党的最高领导人职务,将国家领导权移交给有准备、有经验、坚守革命原则的新一批领导人。
联合国安理会批准向利比亚派遣停火督查员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4月16日一致通过第2570号决议,批准联合国秘书长关于向利比亚派遣停火督查员的提议。
战疫全时区
法国确诊病例超522万,官方计划5月启动“解封”。加拿大累计新冠病例突破110万,“重灾区”省份升级封锁措施。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近440万例,赞比亚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封城”三周,马尼拉新冠病毒传播率降至1.16。受疫情影响,美国加州和洛杉矶地区著名的连锁院线弧光影院和太平洋影院将永久停业。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多云转晴
偏南风3到4级,气温1到18度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多云转晴
偏南风4转2级,气温3到18度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多云转晴
偏南风3到4级,气温3到15度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多云转晴
偏南风3到4级,气温3到16度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多云转晴
偏南风4转2级,气温3到18度
空气质量:优
互 动 问 答
看 图 猜 成 语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满载而归】
开 心 一 刻
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滑冰的快乐
你爱了吗?
咦,后面那只怎么没滑起来!
图片
看我百忙之中抽空来逗一下猫
猫:主人你这么敷衍我可是要离家出走的
图片
编辑:王青 责编:安磊 审核:马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