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警方蹲守18小时,抓获潜逃15年逃犯!被抓时,逃犯一脸疑问!

4月12日,红梅派出所民警在丹阳某地展开精密布控,通过18小时蹲守后成功抓获隐姓埋名15年的逃犯赵某。“我从来都没用过真实姓名和身份,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被抓时,赵某一脸疑问。

时间回溯到2006年,在吉林省松花江市东北设计院内发生一起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盗窃后逃离现场。当地公安机关接到东北设计院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当时年仅21岁的吉林桦甸市人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赵某在作案后不久就逃离了吉林,再加上他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当地公安机关多次组织抓捕未果,后赵某被列为网上逃犯。

今年4月,红梅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一男子与网上逃犯高度相似。不过,除了一张疑似照片,警方查询不到关于该人的任何其他线索,追逃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民警重新梳理案件线索,通过缜密侦查终于锁定了赵某的大致藏匿地点,位于丹阳市的某村,但具体的地址却是无法排查。

4月11日晚上8点,红梅派出所抓捕组开始行动,在村子的几个出入口进行蹲守。经过一整夜的走访及伏击,抓捕队员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将赵某成功抓获,这时距离蹲守已经过了整整18个小时。

15年来,赵某辗转多地,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他告诉民警,自己从来没有使用真实身份,点外卖、寄快递都是用的自己女友的名字,侥幸以为多年过去,事情都过去了,能像正常人一般安心地在常州生活下来。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抓获。

目前,赵某已被移交吉林警方。

来源:常州日报

信息源自:网络

内容整理:常州驿站(微信号:changzhou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