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铖裕香榭湾小区电表箱“爆燃”,楼道没装消火栓,居民称消防车进不来?

近日,长春高新区铖裕香榭湾小区,居民楼内一个电表箱爆燃起火,发现险情后,居民马上跑向楼道里的防火设施,但是发现紧邻的消防箱里,压根就没安装消火栓。虽然后来消防员赶到现场及时扑救,事故并没有造成什么大的损失。但让居民感到不安的是,在消防车要开进小区救援时,马路由于施工占道,又影响了消防的救援速度。
图片
4月16日,有网友爆料在长春高新区铖裕香榭湾小区四栋二单元一楼电表箱发生了爆炸起火的情况,网友表示,发生火情的关键时刻楼栋里并没有消防设施,而且,由于二期工程开工,小区里的马路变窄,消防救援车第一时间进不来。
图片
随后,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也走访了该小区。
图片
记者 嘉悦
现在记者所在位置是铖裕香榭湾四栋二单元一楼,在我的右手边就是昨晚爆燃的电表箱,我现在仍然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
图片
记者 嘉悦
由于电表箱爆燃,我身后的电梯已经处于停运的状态,同时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这个位置应该是消防栓的位置,但是消防设施并没有安装到位。
图片
长春市铖裕香榭湾小区 居民
昨天电源不太稳定,不太稳定之后,然后家里面电都断了,断电之后这里就全都开始着了。
图片
图片
记者
我看有的人说,消防车进不来,这是什么情况?
长春市铖裕香榭湾小区 居民
因为二区把这块道隔得太窄了,然后那个消防车大,你看这块,这道(消防车)肯定进不来啊。
图片
图片
长春市铖裕香榭湾小区 居民
就是希望他们把这主路恢复,然后居民要是生病啊,或者是消防车啊、120都能及时进来。
图片
图片
居民表示,发生事故的当晚由于消防车无法进入院内,所以消防员徒步进入了小区,火情得到了控制,未发生重大事故。但楼内至今未安装消防设施,才是他们一直最担心的事情,随后,为了了解情况,记者联系到了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
图片
长春市恒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是旁边一个公寓,这不是天气凉嘛,空调超负荷了,结果那个空开柜,爆了。
记者
咱们这个事后续怎么处理呢?
图片
图片
长春市恒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现在我们在维修,维修之后把电送上,然后把安全隐患清理一遍。
图片
那么,有关居民所说的由于二期工程施工,小区道路变窄,导致消防车进不来一事,又是否属实呢?
图片
长春市恒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没有的事,四号门有(消防)安全通道,是(消防)安全通道外边,业主的车给挡住了。因为项目区在里边,也不存在挡安全通道,安全通道都得靠在马路边上的门。下一步我们主要在这放上地锁,晚上那里就不让再停私家车了,就这样。
图片
随后,记者针对居民提出的无消防设施一事也向地产公司进行了核实。
图片
长春市恒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一期原来是一个闲置的烂尾楼,我们接手二期,春节之后接手的。它这个工程啊,消防设置做了三分之二,没做完,我们在做二期的同时,我们又把一期的消防设施,临时水,临时电,逐步在完善这方面。
图片
火灾猛于虎,也希望地产方能尽快将安全隐患消除,让大家住得心安。
来源丨 吉视守望都市
编辑丨士达
审核丨李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