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行动”塑造张掖“大文明” 张掖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郑朝华)4月16日上午 ,张掖市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动员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进行。

据悉,今年年初,中央文明委公布了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张掖市成功入围,获得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启动仪式上,张掖市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既是一次战时动员,更是一次誓师大会,旨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发动全民参与,为创建工作注入强心剂、增添新动能。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是创建难度最大、关注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城市创建品牌,也是衡量一个城市现代治理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全国文明城市门槛高、指标多、要求严、难度大,现行的测评体系涉及3大板块、12个测评项目、88项测评内容和180条测评标准。对照测评标准和要求,目前,张掖市在城市功能配套完善、环境卫生整治巩固、市民文明素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还有需要改进的空间。

张掖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实施理想信念教育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践行工程等“八大工程”和人文素养浸润行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行动、绿水青山守护行动等“十项行动”为抓手,把工作重心向攻难点、破盲点上聚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

该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将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用“微行动”塑造张掖“大文明”,凝聚起“张掖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思想共识。努力把张掖建设成为“形神兼备、体健魂正、表里如一、名实相符”的文明城市,把张掖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

END

主办:甘肃经济网

编审:李成侠 责编:李兆洲 编辑:沈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