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幸福家园”工程项目试点正式启动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为助力乡村振兴,4月16日,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工程试点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兰州举行。省慈善总会选择兰州市、白银市、天水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等6个市的12个县(区)的部分村社开展“幸福家园”工程试点正式实施。

“幸福家园”工程是由中华慈善总会与甘肃省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一个赋能乡村社区,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慈善组织向基层延伸的具有平台性质的“互联网+慈善”网络筹款创新工程,是拓展慈善募捐和救助渠道的重要方式,建立新时代社会救助与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按照省慈善总会印发的《“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实施方案》,“幸福家园”工程项目建设主要涉及五个方面内容,即:建立一个慈善工作站;设立一个村社会互助基金;办好一个慈善关爱中心;建立一个慈善公约;成立一支慈善志愿者队伍。2021年3月——2021年10月,全省第一批试点将在兰州市城关区、红古区,酒泉市肃州区、敦煌市、金塔县,嘉峪关市辖区雄关、钢城2个街道,张掖市山丹县、临泽县,白银市平川区、白银区,天水市秦州区、甘谷县、清水县等6个市的县(区)部分村社开展;2021年10月——2022年10月,第一批开展“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试点的市、县(区),在本区域内积极推广。未开展试点的8个市(州)选择2—3个县进行试点;2022年10月——2023年10月,已成立慈善会的县区调动群众参与“幸福家园”的内生动力在具备条件的村、社普及“幸福家园”项目建设。

END

主办:甘肃经济网

编审:李成侠 责编:李兆洲 编辑:沈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