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基层治理新模式 百姓群众得实惠

详细内容
2019年以来,衡南县建立屋场恳谈会制度,不断总结屋场恳谈会经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县探索推进“屋场+”“+恳谈”,把党小组建在屋场上,推动党员管理在屋场,服务开展在屋场,作用发挥在屋场,基层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
图片
屋场恳谈会也是群众工作会、矛盾纠纷调解会、村民思想教育会,村民萌发的一些矛盾纠纷苗头,在你一言我一语的沟通交流中,悄然化于无形。由于历史原因,衡南县向阳桥街道白洋村大岭山组和相邻六个组的300多亩土地存在权属纠纷,长期争执不休。2020年4月屋场恳谈会后,白洋村约300亩土地划清了界线,重新划定和绘制红线图。其中数十亩山地正在开垦,准备建设四季果园。
图片
1
【同期声】衡南县向阳桥街道白洋村大岭山组组长
基本上圆满成功,大家心里都感到舒服感,都满意。
通过恳谈会,群众反映的不少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20年4月,洪山镇扬名村贫困户唐满徕饲养的1000多只蛋鸭滞销。在屋场恳谈会上,他提出了自己渴盼解决的问题。第二天,洪山镇党委、政府安排专人对接,解决了唐满徕的蛋鸭销路问题。
图片
三塘镇南铺村医疗点停业已经三年,老百姓看病和报销农合不方便,群众的反响十分强烈。屋场恳谈会后,该村立即向县卫健部门反映,多方筹措资金20多万元,重新装修,从大山医院调配3名医生,现已重新开业。
1
【同期声】衡南县三塘镇南铺村村民 贺杰
南铺村现在这个医疗点恢复以后,确确实实为老百姓带来很多便利,方便了很多人
2019年以来,衡南县各级领导干部走实群众路线,俯下身子、走进群众,踏遍375个村、70个社区,屋场会在衡南遍地开花。按照“宣传宣讲、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凝心聚力”十六字原则,真正推动政策在群众家门口宣讲、民意在群众家门口听取、矛盾在群众家门口化解、难题在群众家门口解决,最终实现“民感党恩、党聚民心”。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何曾菁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