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窜作案,一夜砸车盗窃20余起!绥化警方缜密侦查抓获疑犯

4月16日,青冈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多警协作,仅用30多个小时时间便将一名“砸车贼”抓获,破获砸车盗窃案件20余起 。

4月14日清晨,青冈县公安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均称停放在路边的车辆玻璃被砸坏,车内现金及物品被盗。案发后,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警大队第二战区、第三战区、东城派出所、网安大队、刑事技术大队等部门成立侦查小组对此案开展调查。

由于案发时间为后半夜,现场无目击证人,视频监控效果不佳,为侦破工作增加了难度。但办案民警并未放弃,不断拓展思路,将视线向案发现场的四周延伸,寻找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踪迹,在连续调取多个路段累计20多个小时监控视频资料后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并确定了五常市居民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

随后,专案组民警趁胜追击,先后到哈尔滨市区,五常市,双城区等地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宁某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的一处落脚点。

4月15日16时,侦查员们果断出击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宁某对其以暴力破坏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20余起 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 锁车离开后,车内尽量不要放贵重物品,无论是提包、钱包、文件袋以及烟酒,这些都可能会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尽量不要将车停放在无人看管或者没有监控的偏僻路边。如发现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请记住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警方一定会根据线索全力破案,以打击犯罪,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绥化警事、青冈公安

来源:绥化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