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个招聘职位,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推荐专场成功举办

4月17日,为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实现更精准、更高效的双向匹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承办的“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推荐专场”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顺利举行。

近年来,香港高校毕业生来深意愿显著增强。香港特区政府2021年1月发布“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拟由香港公司招募2000名香港高校毕业生,派往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计划发布短短两个月时间,用人单位反响热烈,提供了超过1900个工作岗位。此外,香港高校毕业生来深创业人数也是增幅迅猛。今年一季度申请各类创业补贴的港澳高校毕业生136人,分别是2019和2020年全年的8倍和1.4倍。

近2000个招聘职位,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推荐专场成功举办

热门行业名企云集,优质岗位高薪求贤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已连续三年承办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本次活动聚集了300家优质用人单位到校揽才,为毕业生提供近2000个招聘职位,需求人数约19000人。

近2000个招聘职位,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推荐专场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聚集了互联网、金融、智能制造、生物医疗、教育、专业服务、房地产建筑等多个热门行业的领军用人单位。其中包括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衍盛资产、深信服、兴业证券等优质单位。

前来面试的王同学面试了两家比较心仪的企业,他说:“招聘的岗位好多,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去匹配对应的岗位挺好的。”

近2000个招聘职位,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推荐专场成

据介绍,招聘现场面向毕业生提供软件开发、硬件工程、教师、数据分析、生物研究、游戏开发/策划等职位,吸引了众多学生前去咨询面试。其中,五成岗位月薪近万元,逾七成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为求职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吸引众多海内外学子,本校优质生源备受认可

经初步统计,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主要来自广东、北京、湖南、湖北、哈尔滨、吉林等地区,同时包含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海外留学生,参会企业合计收到简历总数近9000份。

“港中大的学生大都比较沉稳,面试的时候思路也很清晰,沟通起来会相对有效一些。一直很看好这所学校的学生。当然还有一些外校的学生来面试,感觉也很上心。”大部分用人单位表示本次专场招聘活动有效提升了求职效率,让学生和用人单位都有更多机会进行双向选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优质生源也是他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原因之一,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分数线已连续5年位居广东省第一,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国内前列,本科生就业平均年薪达15.10万元。

线上线下同步招聘,精准投递心仪岗位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活动依托省智慧服务平台,整合企业资源、展示企业招聘信息。求职毕业生可在线上浏览职位信息并投递简历,入场后精准对接,实现高效求职招聘的效果。现场活动结束后,毕业生可以通过线上平台投递简历,选择应聘自己心仪的职位,享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精准匹配推送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推荐专场活动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科和人才优势,为政府、企业和高校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合作平台,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持续添加新动力。

【记者】李定

【作者】 李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