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盯酒驾者 “碰瓷”团伙流窜浙江作案

都市快报讯杭州李师傅开车时,莫名摊上了事。

去年11月4日,他独自驾驶面包车行驶在钱塘新区某道路时,突然被一辆摩托车逼停。

摩托车上下来两个男子,二话不说就要求他赔偿,“你肇事逃逸,给我们一笔钱就算了。”

李师傅纳闷,明明感觉没出车祸,何来肇事逃逸一说呢?

两男子暴跳如雷,咬定李师傅车撞了自己的车,还叫嚣着要叫人收拾他。

李师傅看到摩托车的反光镜确实受损,手机上转账2000元了事。

两男子走后,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报了警。

出警的钱塘新区河庄派出所民警高林峰,曾多次被评为杭州市十佳办案能手,他调查发现,受害人远不止李师傅一人。

这伙碰瓷党有6个嫌疑人(且多数有诈骗、敲诈勒索等犯罪前科),涉及省内杭州、湖州、嘉兴、绍兴等地案件30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经常驾驶摩托车,流窜作案,事先在无监控覆盖的狭小路段行驶寻找作案目标——独自驾车的事主,有时还会假装手臂受伤,但不肯去医院。多数司机吃不准是碰瓷还是交通事故,或有急事,就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转钱了事,最多的被敲诈了7000元。

除了杭州警方破获的这个“碰瓷”案,宁波警方也抓获一个专门“碰瓷”酒驾司机的敲诈勒索团伙。

3月22日晚9点,钟先生和朋友喝酒吃完夜宵,准备开车回家,路上车子被撞了,对方张口就要两万元,由于自己喝了酒,钟先生不愿报警,选择了私了。第二天,钟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到庵东派出所报案。

据嫌疑人交代,团伙成员专门寻找酒驾司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利用酒驾司机不敢报案的心理,共敲诈勒索酒驾司机20余起,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