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旅游大巴被限高架“削顶”,1死6伤!警方凌晨通报

4月17日晚,广西桂林西门桥上一旅游大巴过限高杆时被“削顶”,车上有多人受伤。

现场视频显示,大巴车顶被沿着玻璃窗削掉了三分之二,事发后车上大部分有行动能力的乘客自行下车,有乘客被困,消防部门随后赶来救援。据大象新闻报道,这辆旅游大巴车为桂A牌照,车上有乘客53名,加上司机和导游共55人。

一名男子被警方控制,从现场带走。

另据极目新闻报道,早在今年1月,同一位置附近也发生过类似事故,当时一辆房车经过西门铁路桥下时被“削顶”。

据@桂林交警 18日凌晨通报,目前事故已致1人死亡6人受伤。通报称,2021年4月17日20时10分许,桂林市象山区环城西二路西门菜市铁路立交由东往西方向,发生一起大客车撞限高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伤者已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

目前,大客车驾驶人已被警方控制,现场交通秩序已恢复正常。事故后续调查处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该限高护栏由铁路部门为保障高铁运行安全,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立。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桂林交警、@新华网、大象新闻、极目新闻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 记者 张力

编辑:张力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