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发现受伤的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大鸨,及时进行救治疗养

近日,安塞区坪桥镇石圪台村村民高德乾在回家途中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大鸟,他赶紧报警处理,经过确认,原来是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大鸨。
图片
高德乾说,刚见到这只大鸟时,它一直扑腾着身体、无法站立,仔细看才发现它的腿部受了伤。“一看它的腿部受了伤,还在流血,这个鸟我也不认识,我就想不管长短先捉回去,让大家看看是什么鸟。”
回到村里,高德乾叫来村里人辨认这只大鸟,经过拍照百度比对后,大家觉得可能是国家保护物种,随即向安塞区公安局坪桥派出所报了警。
图片
延安市安塞区森林公安局坪桥派出所所长郭金磊介绍,经过现场比对,初步认定这只大鸟为大鸨,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所将这只大鸨带回派出所将伤口简单进行处理。
对大鸟伤口简单处理后,安塞区森林公安局民警将它送往延安市林业局高哨国有生态林场野生动物救治中心进行救治疗养,并确定该鸟属雌性大鸨,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近年来,随着安塞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为鸟类提供适宜的栖息环境和丰富食物,鸟类种群逐年增多。据了解,安塞区目前鸟类种类约90多种,其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4种,一级保护鸟类4种。通讯员 刘阳